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缆线缆( » 正文

邢猛:冬奥电缆分布的“活地图”

日期:2021-1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袁雪梅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1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线路 电力保障 电缆分布图

“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检查接头井是否积水,检测高压电缆线路是否有异常,以及箱变运行状态。”11月22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综合区电缆管廊里,作为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电力保障队员,邢猛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提着测温工具、打着手电筒,带领电缆保障组员穿行在场馆核心区巡视电缆管廊和造雪、照明及其他箱变设备。

自2020年11月,邢猛作为2022北京冬奥测试活动电力保障先遣队成员,首批到达位于崇礼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同事一起全方位参与场馆电力设计、建造等工作。

11月22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综合区电缆管廊里,电缆保障组青年员工王志双正跟着邢猛一起巡检。邢猛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为他讲解电缆结构、日常维护、消除缺陷等技巧,提醒他要注意的事项。“我每次给邢猛打电话,他都是瞬间接起。我们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电缆问题,在他那里都能找到解决的方案,脑子里就像有电缆分布图一样。”王志双说。

电缆隧道从哪里进,工井从哪里下,线路什么走向,邢猛如数家珍。整个冬奥场馆城区的2条隧道、近47个接头井、150余个电缆井的情况都清晰地印在他脑海里。他也因此被组员们称作“活地图”。

“参加工作以来,手机从未离身、也从不关机,除了下隧道没有信号,任何时间的电话我都能第一时间接到,只要我们能节约一点时间,就能早一点送上电。”邢猛说,不论逢年过节还是走亲访友,只要一有工作的电话,他总能立刻响应。

承德供电冬奥电力保障团队电缆运维组共有组员7人,平均年龄32岁。负责运维冬季两项场馆内25.65公里电缆、箱变等设备。为了带好这支年轻团队,邢猛主动承担起了培训师的工作。利用负荷测试、应急演练、测试活动等工作机会加强对班组青年员工的现场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操锻炼,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邢猛的帮助下,保障组青年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对保障区域内电缆分布走向、运行特点、设备缺陷隐患等信息的熟悉,全面掌握保障区域电缆光缆及箱变运行情况,专业技能水平得到提升,为核心区电缆运行保障打下坚实基础。“作为一名电力员工,也是一名党员,守护万家灯火、提供可靠供电,是我坚守的初心使命。这次能参与冬奥会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邢猛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