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湘西联通:龙山里耶镇桥上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正酣

日期:2021-11-30    来源:红网时刻湘西  作者:肖运勇 姜文

国际电力网

2021
11/30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碳中和

11月26日,龙山县里耶镇桥上村光伏发电站附近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力争在年前完成项目交付并投入使用。该光伏发电项目为100kWp 分布式光伏电站,建成后每年可为桥上村带来4万多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自桥上村成为湘西联通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以来,湘西联通驻村干部不断压实政治责任,根据集团公司、省公司和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工作部署,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聚焦产业兴旺这一重点目标。湘西联通作为后盾单位,全力支持桥上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投入产业振兴专项资金近40万元,助力桥上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光伏发电项目1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十多天的施工,已经初具雏形。

初具雏形的光伏发电站

为提升光伏发电项目的有效性和可行性,让项目尽可能产生最大效益,湘西联通驻村人员和桥上村支两委干部在多次实地考察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有关政府部门及专家的建议,将光伏发电项目确定为该村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是国家加快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时期,桥上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既是对“双碳”政策的积极响应,也将对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