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总部为何选址上海?

日期:2021-11-27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7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气装备 电气装备 输配电产业

国庆前夕,中国电气装备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电气装备是由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下属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及南瑞恒驰、南瑞泰事达、重庆博瑞重组整合而成。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注册地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万荣路。国务院国资委持股66.6667%。

这个堪称行业“巨无霸”的国有企业,缘何选择落户上海?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作出了详细解读:

其一,目前中国输配电产业在国内很强,但是国际竞争力还是有短板、有弱项,重组整合的一个目的,就是要提高国际化竞争能力。“上海国际化水平很高,在国际化大都市开展国际化经营可谓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其二,选择上海的另一个目的是推动技术和人才整合。“中国电气装备要推动技术升级,要向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强化技术整合,强化人才引进,在这方面上海有很大优势。”

其三,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未来集团将着眼于用好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自己,在目前4个上市公司的基础上,积极培育新的上市公司。

除此之外,有相关分析师在接受《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气装备选择落户上海,也有强化企业产业布局的需要。长三角地区是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高地,区域内发电、输电、配电全产业链企业分布多,产业链从原材料到基础零部件再到成套解决方案产业链供应链完善,这跟中国电气装备主导产业是高度契合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