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暴雪严寒保供电!国网吉林白山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电网应急管理

日期:2021-11-26    来源:白山发布  作者:王琪君 房鹭 于杰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6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用电 用电负荷 电网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国网白山供电公司供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需要,国网白山供电公司结合往年迎峰度冬用电负荷情况,合理安排供电运行方式,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做好电网应急管理。

电网调度是电网安全运行的指挥中枢,对电网安全运行至关重要,该公司调控中心结合实际工作从方式管控、调度计划校核、电网实时调控、二次设备运维等方面全面梳理电网薄弱环节,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进一步细化分工和工作职责。同时,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度冬,该公司加强重要设备、重要断面及联络线运行监视,加大电网安全风险分析力度,针对实时新增或超出现有预案标准的电网风险,及时补充、完善事故处置预案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值班管理,确保一旦发生跳闸,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故障研判,为恢复供电提供决策支持。

强化巡视检测 及时检查设备

自2021年11月21日以来,白山市迎来强降雪,气温大幅降低,国网白山供电公司以雪为令,迅速组织各班组开展电网设备雪后特巡工作。组建供电保障队伍6支,对8座变电站进行重点巡视,累计特巡10千伏线路 31条,排查重要敏感用电场所66户,指导客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33件,有效保障了在恶劣天气下民生保障企业安全用电、持续用电。同时,该公司对8座重要变电站恢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设立线路前沿观冰点4处,巡视人员在暴风雪中,利用无人机、红外线测温仪,对18座变电站、82条线路进行全面特巡,密切观测覆雪、覆冰情况。

保障电力供应 确保安全供暖

为应对此次强降雪和寒潮天气,该公司积极与供暖企业配合,针对供暖企业的供电线路、变台设施、变压器、电缆有无过负荷现象及其它电力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相关设施,进行全方位的检修、维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为符合环保要求,浑江区城西区域老的燃煤供热改成电厂集中供热,市中能明珠热力有限公司接收84个小区17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急需建设改造11个供热泵站,用电报装容量717千瓦。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浑江供电中心得到消息后,立即成立联合服务工作组,主动上门收集客户资料和信息,实施现场勘察、一次性完成并答复客户供电方案。同时,为满足客户低压接入条件,供电公司改造更换315千伏安变压器2台,低压台区改造8个,敷设低压电缆1250米,仅历时7天就完成了11个供热泵站用电接入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