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1-26    来源:中国能建  作者:曾雪莹、张 烁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6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中国移动 智慧电网

11月24日下午,中国能建中国移动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举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宋海良对杨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能源领域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综合性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能建正积极融入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经济“三大经济形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中国能建把“产信融合”摆在突出位置,正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中国移动是行业标杆、旗舰,综合实力、行业影响力突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打造智慧电厂、智慧电网、智慧能源等方面开展机制化、系统化、表单化、项目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杨杰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移动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决策部署,锚定新定位、践行新战略、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加快推进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中国能建拥有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优势,业务场景多、信息化建设需求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持续发挥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优势,围绕数字技术构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能源行业、通信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与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赵大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基础通信服务、科技创新、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座谈前,杨杰一行在宋海良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能建企业文化展厅。

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