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公司与Energoatom签署乌克兰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合同

日期:2021-11-25    来源:西屋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机组 核电厂项目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1年11月22日——西屋电气公司与乌克兰的国有核电公司Energoatom在乌克兰基辅签署了一份合同,规划出了双方合作的细节,即在Khmelnytskyi核电厂址建造西屋AP1000®反应堆。

该协议将启动位于Khmelnytskyi厂址的首个西屋AP1000核电机组的工程设计和长周期的设备采购工作。乌克兰能源部长Herman Halushchenko和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Kristina Kvien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NNEGC Energoatom公司的代理总裁Petro Kotin表示: “与合作伙伴西屋电气签署的协议开启了乌克兰核能发展的新征程。建设新的核电机组对于实现乌克兰的能源独立至关重要。此外,我们正在成为推动欧洲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驱动力。Energoatom与我们的美国伙伴合作,已经准备好向清洁的、经济的绿色能源转型。”

今年8月,Energoatom公司宣布选择西屋的AP1000技术以实现乌克兰发展建设新核电站的长期目标。该独家协议规定由西屋电气与Energoatom共同执行AP1000核电站项目,以帮助乌克兰实现脱碳和能源安全的目标。AP1000核电站是经过验证的三代加反应堆技术,具有独特的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标准设计,卓越的运行性能和负荷跟踪能力。不论是在每个反应堆的建设过程中,还是在运行寿期内,AP1000项目都将为Energoatom和乌克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推进本地化发展。

西屋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agman表示:“我们很自豪能继续与Energoatom合作,以支持其在乌克兰发展核电的目标。该协议将在Khmelnytskyi厂址建造首座AP1000核电站,这使得乌克兰向实现脱碳和能源安全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我们期待与Energoatom继续合作,以确保乌克兰在未来使用清洁的、可靠的和高效益的核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