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加三家公司合作开发海上核电厂

日期:2021-11-22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2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机组 核电厂项目

美国纽斯凯尔电力公司(NuScale Power)、加拿大Prodigy清洁能源公司和加拿大核工程公司(Kinectrics)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研究解决Prodigy海上核电厂(MPS)的许可审批和部署问题。MPS将集成12座纽斯凯尔小堆。

纽斯凯尔表示,三家公司将制定MPS技术规范及监管方面的文件。他们还将合作评价MPS的商业部署机会,MPS既可以作为独立电厂,也可以与可再生能源结合使用,或者用于经济和商业规模制造氢和氨等清洁燃料。

自2018年以来,纽斯凯尔电力公司一直在与Prodigy清洁能源公司合作,研究将小型模块堆集成到Prodigy海上核电厂的可行性,并已经完成了概念设计和经济评价。加拿大核工程公司将在核电厂许可审批和监管事务、核设备资质、环境分析、安全分析、材料评价、结构分析以及沿海输配电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建设方面提供专业知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