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推动智能电网在5G-Advanced标准落地!紫光展锐携手产业伙伴紧密行动

日期:2021-11-18    来源:紫光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 碳达峰 碳中和

当前,5G-Advanced的标准立项工作正在3GPP紧锣密鼓地开展中。紫光展锐携手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下文简称“中国电科院”),在今年10月20-29日举行的3GPP立项讨论会上,成功推动智能电网应用场景作为Rel-18 RedCap(Reduced Capability)的目标扩展场景之一,写入了Rel-18 RedCap 立项草案。这是5G-Advanced在智能电网应用深化演进的关键一步,为5G+智能电网的应用落地夯实了标准基础。

智能电网应用成为Rel-18 RedCap的目标扩展场景,将有力推动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兴起,也将承担碳达峰碳中和的社会责任,以及通信网络满足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需求。

为推动智能电网应用场景在5G-Advanced标准中落地,紫光展锐与中国电科院、运营商、厂商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伙伴紧密合作。早在今年6月的3GPP Rel-18 研讨会上,紫光展锐联合中国信通院、中国电科院、中国联通等公司积极响应智能电网的应用需求,共同提交了Rel-18 RedCap讨论文稿,并首次提出在Rel-18 Redcap项目引入智能电网应用场景,包括差动保护、高级量测等特性。在各方共同推动下,初步确定5G Rel-18的 RedCap需要扩展电力应用场景的基本步调,为智能电网场景的后续标准化打下了基础。

5G-Advanced继续增强RedCap标准,增加了5G终端类型,更好地平衡了成本与性能,满足不同电网应用场景下对多样化终端的需求。Rel-18 RedCap赋能新型智能电力系统,让5G实现协同控制与精准调度的同时,在高可靠和低成本之间达到更好的平衡,满足电力生产的可观、可测、可控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