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老挝南空3号水电站整体移交

日期:2021-11-18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中国能建 葛洲坝集团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老挝南空3号水电站工程完成项目整体移交,项目获得各方赞誉,为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献礼。

老挝南空3号水电站工程位于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是一座以发电为主的引水式水电站,项目于2017年11月1日开工,电站装机容量54兆瓦,正常蓄水位541.8米,最大库容4.3亿立方米。

工程建设期间,承担施工建设任务的葛洲坝建设公司多措并举、创新思路,构建质量管控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在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克服了人员紧缺、工程结构复杂、地质条件差、雨季施工困难等诸多难题,抓实抓细项目技术、物资、施工、质量和安全“五大要素”管理,于今年11月2日顺利通过大坝溢洪道泄水测试工作,11月3日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作为老挝的明星工程,项目自签约起,就得到了中老两国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期间,老方相关负责人多次考察项目,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在2020年12月11日的南空3号水电站蓄水典礼上,老挝国家能矿部部长卡玛尼·因提拉表示,南空3号工程的成功蓄水是工程建设的重大节点,对工程全面完工起着重要作用,他对葛洲坝团队在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按节点要求完成下闸蓄水给予高度评价,对南空3号工程后期的施工任务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并祝愿工程圆满顺利完工。

据了解,南空3号水电站工程所在地老挝阿速坡省每年雨季常受水灾困扰,水电站的建成对调节河道水位,缓解当地水患起到巨大作用,为该省十二万居民的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另外还有效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助力提升老挝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同时工程全部投产发电后,每年可至少为老挝南部及越南提供1.6亿度电,预计可让15万户家庭用上绿色电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