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发布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2种情形启动

日期:2021-11-13    来源:第一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序用电 LNG接收站 电力行业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韩城市发展改革委、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神木市发展改革局、府谷县发展改革局,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电力用户:

为做好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工作,保障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民生、重要用户和重要防疫物资、煤矿、油气田、天然气管道和LNG接收站等能源供应生产企业用电,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发改运行〔2011〕832号)文件规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要求,我委会同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编制了《陕西省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经请示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请各地高度重视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管理,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形势,保障电力供需平衡。要按照本方案确定的电力负荷调控指标,编制细化本地区有序用电方案,并抓好落实。

附件:陕西省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12日

陕西省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

(摘要)

一、适用范围

本方案是陕西全网范围内的有序用电方案,是应对全网电力、电量供需紧张的错峰、避峰、限负荷措施,局部电网由于网络受限等原因引起的电力供需紧张,各地电网企业应按照本方案执行,超出本方案范围的,当地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制定具体有序用电方案实施计划。

二、编制原则

1.坚持安全稳定的原则。

2.坚持有保有限的原则。

3.坚持注重预防的原则。

三、调控指标

预计2021年迎峰度冬期间陕西电网最大用电负荷3550万千瓦。为应对极端情况,按照国家发改委相关工作要求,本有序用电方案最大调控负荷计划为1065万千瓦(占最高用电负荷的30%),调控负荷等级按照电力缺口严重程度分为四级:I级(红色1065万千瓦)、II级(橙色710万千瓦)、III级(黄色355万千瓦)、IV级(蓝色177.5万千瓦)。

各地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应会同电网企业,根据调控指标值,结合本供电区域电力供需平衡状况以及影响供电等因素,制定各地市有序用电方案。

四、方案启动

遇到以下情形时,应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1.因用电负荷增加或电力供应不足,全网或局部电网将在一段时期内出现电力缺口。

2.因突发事件造成电力供应不足,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供电能力。

五、优先保障、重点限制用户范围

按照国家发改委《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发改运行〔2021〕832号)要求,有序用电执行时,应优先保障以下用户用电:

1.应急指挥和处置部门,主要党政军机关,广播、电视、电信、交通、监狱等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用户;

2.危险化学品生产、矿井等停电将导致重大人身伤害或设备严重损坏企业的保安负荷;

3.重大社会活动场所、医院、金融机构、学校等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用户;

4.供水、供热、供能等基础设施用户;

5.居民生活,排灌、化肥生产等农业生产用电;

6.国家重点工程、军工企业。

重点限制以下用户用电:

1.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

2.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

3.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

4.景观照明、亮化工程;

5.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

六、工作要求

1.发挥各地政府主体责任。

2.率先限制“两高”企业用电。

3.规范刚性执行有序用电方案。

4.统筹做好有序用电信息发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