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实现全绿电供应

日期:2021-11-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林丽娜 许琳娴 陈锐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 长江澳海上风电场

11月5日,从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获悉,从10月份进入盛风期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风电最大出力已超过31.9万千瓦,达到该实验区最大用电负荷的两到三倍。这标志着平潭综合实验区实现了全绿电供应。在此基础上,10月31日,该公司进入全绿电深度供应阶段,在满足本地用电需求的基础上,还可向岛外输送绿电。

平潭岛风力资源丰富,还是集“国际旅游岛、自贸试验区、综合实验区”三项区域政策叠加落地的地区。截至“十三五”末,平潭综合实验区风电累计装机容量23.48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100%,且保持着100%消纳的水平。凭借平潭的自然优势和政策扶持,福州供电公司以电力供应清洁化为目标,将“保障清洁能源按时并网”列入该公司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任务清单。

8月份,福州供电公司建设的220千伏长江澳海上风电送出工程竣工,较原计划提前三个多月。目前,该工程处于调试阶段。后续,该工程将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二座大型海上风电场——长江澳海上风电场并网的主要通道。长江澳海上风电场投运后,平潭综合实验区清洁能源累计装机容量可达64.38万千瓦,约为夏季最大负荷的2.2倍,年发电量可达20.5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