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二四公司承建的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开始装料

日期:2021-11-08    来源:中核二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 中国核电 核电机组

11月6日,公司承建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2台机组——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标志着该机组进入主系统带核调试阶段,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公司作为福清核电土建施工总承包,历经10余年先后出色地完成了福清核电1至5号机组的土建施工任务。2016年2月28日,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绑扎钢筋近13万吨,浇筑混凝土近50万方,质量计划关闭8521份,“三单”关闭6767份,移交房间1564间,移交BHO区域43个......在建造过程中,中核二四人始终勇挑重担、敢打硬仗,顺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关键性节点,为装料及后续并网商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此次装料顺利进行,公司福清核电项目部团队协同各参建单位团结奋战、攻坚克难,积极配合安装、调试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了土建相关冷试、热试工作。在安全质量全面受控的前提下,同比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提前34天完成核清洁工作、提前95天完成装料检查相关厂房移交,为圆满完成首次装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后续,公司将继续践行“三新一高”发展要求,秉承“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华龙一号6号机组并网商运,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中核二四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