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市场 » 正文

三相配电板市场需求不断释放 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日期:2021-11-05    来源:新思界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相配电板 配电设备 配电网

我国三相配电板市场需求主要来源于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两个方向,根据国内各项目规划来看,浙江、湖北以及江苏等地区三相配电板需求量较高。

配电板是由面板、保险丝、断路器和接地漏电保护装置等组成的配电设备,主要用于将电力分配到众多单独的电路或消费点。配电板是配电网线路上的基础设备之一,根据相数角度不同,配电板可分为单相配电板和三相配电板,其中单相配电板主要应用在住宅、小型商业建筑等领域,三相配电板是目前配电板市场主流产品,主要应用在中大型商业建筑、工业等领域。

根据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2025年中国三相配电板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未来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三相配电板市场增速减缓,市场规模达到79.3亿元。从长远发展趋势来看,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电力市场不断发展,三相配电板市场需求将持续释放,预计2026年,全球三相配电板市场规模将达到115.8亿元,2020-2026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2%。

全球范围内,三相配电板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以及亚太地区,相关生产企业包括伊顿、ABB、施耐德电气、海格、罗格朗、西门子、Larsen & Toubro、布莱克利电气等,其中伊顿是全球三相配电板市场的领先企业,市场占比达到13.2%左右。近年来,伴随新兴经济体的崛起,亚太地区三相配电板市场发展速度加快,其中中国、日本、印度等国家是推动亚太地区三相配电板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我国是三相配电板生产大国,国内相关生产企业数量较多,主要包括正泰电气、宁波奥克斯、山东电工电气、上海置信电气、江苏宏源电气等。我国三相配电板市场需求主要来源于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两个方向,根据国内各项目规划来看,浙江、湖北以及江苏等地区三相配电板需求量较高。

三相配电板适用于沿海、远洋及江河船舶交直流电站,根据类型不同,三相配电板可分为主配电板和应急配电板,其中主配电板是市场主流产品,市场占比超过七成。主配电板直接和主发电机相连,进而把电能分配至远外的二级分电装置或直接分配给用电负载。

据行业分析人士表示,配电板是配电网线路上的基础设备之一,其中三相配电板是配电板市场主流产品,输配电是电力行业的基础,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力行业发展,三相配电板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我国是三相配电板生产大国,国内相关企业数量较多,随着国家对电网建设的重视度提升,我国三相配电板市场需求将不断释放,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