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南瑞承建的塞尔维亚东部小水电项目获评“一带一路中外水电国际合作优秀案例”

日期:2021-11-0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集团 小水电机电设备 水电站

10月26日,南瑞集团承建的塞尔维亚东部小水电机电设备改造项目获评2021年第九届“今日水电论坛”“一带一路中外水电国际合作优秀案例”。该项目带动国产自主水电产品和技术标准一体化“走出去”,有力提升了南瑞在水电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塞尔维亚百年电站焕发新生机,显著提升发电效益,有效缓解当地用电矛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今日水电论坛”由中国水利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展示我国水电“走出去”丰硕成果和推广中外水电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塞尔维亚东部小水电机电设备改造项目是南瑞集团首个欧洲水电站改造工程,也是中资企业在当地中标的首个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座水电站的改造和1座水电站的新建工作。

项目实施过程中,南瑞集团坚持以设计为龙头,在满足严苛欧洲设计标准同时,注重将当地使用习惯融入设计,推动中国标准与当地规范有机结合,为用户提供硬件集成化、软件模块化、监盘集控化的定制解决方案。

下一步,南瑞集团将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发挥产品、技术及服务优势,依托在建项目稳步拓展塞尔维亚及周边市场,加快实现具有核心竞争力优势产品和解决方案规模化出口,为中国技术、装备、标准“走出去”贡献南瑞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