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两河口水电站顺利通过第三期下闸蓄水安全鉴定

日期:2021-11-03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符帅

国际电力网

2021
11/0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2021年10月27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两河口水电站枢纽工程3#导流洞开展蓄水安全鉴定工作。经检测鉴定,两河口水电站满足三期下闸蓄水要求。

专家组一行认真查看鉴定了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工程、泄水工程、大坝渗流控制工程、下游消能防护以及近坝库岸等土建工程。经检测鉴定,两河口水电站目前大坝心墙填筑高程至2860m,蓄水位高程达2791m,坝前水头约210m,大坝水平位移及沉降变形符合一般规律,大坝变形、心墙孔隙水压力及土体压力实测值总体正常;大坝主体灌浆工程已全部完成;坝基帷幕上、下游的水力联系较弱,渗压水位变化符合一般规律;各导流洞洞身围岩位移值总体较小,过流后进洞检查,未发现异常,导流洞工作性态总体正常;各导流洞及隧洞堵头与洞壁接缝错动及接缝变形较小。两河口水电站符合三期下闸蓄水要求。

民生水利,千年大计。两河口水电站作为雅砻江中下游控制性水库电站工程,电站设计寿命达百年以上。其施工质量关系着雅砻江流域多年的经济发展,关系着下游千百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两河口水电站一二·五联合体将继续秉持“建世界精品,铸国之重器”的宏伟愿景,始终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两河口精神,勇于担当“扎根雅砻江,奉献两河口”的光荣使命,为国家早日实现“双炭”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