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农电缴费标准有变化,将来还是要省钱?

日期:2021-10-25    来源:百里若娴说社会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电缴费标准 农村电网 农村电费

随着农村的建设和发展越来越好,现在许多农村居民的消费观念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有所改变。每个人在过去的消费中都是非常节俭的,在很多方面都不敢有太多的花费。即使是家里装了一台空调,也许一年也用不上几次,甚至很多年过去了都还是新的,不过现在多少有些不同了。

农电缴费标准有变

尽管现在人们的消费观念和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但这并不代表农村生活在农村的人,他们会变得挥金如土。事实上,在生活开支上很多人仍然坚持节俭的态度,尽量减少一些多余的开支,这样才能多存些钱来增加一些收入。

生活中各种开销的电费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项开支,所以电费只要稍有变动,就会引起人们的热烈讨论。特别是在农村,因为以前很多村庄都是比较落后的。即使在一些地方,甚至连电都没有接通,更别说使用电器了。

可以说,今年我国已经成功地实现了脱贫,城乡差距也越来越小,许多农村家庭中不仅有电,还有各种家用电器。但是这种变化也让大家面对,每个月都要交电费的问题。当前农村的电费收缴方式仍然是阶梯收费。

当然每一个地方都会根据其所在地区,确定的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实际上,这种阶梯性的收费已经实施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多数村民并不十分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在农村收取的电费是否和城市电费标准一样?要知道现在无论住在哪里,人们都离不开电,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家里所拥有的电器产品越来越多,不仅仅是照明还有冰箱、空调、以及我们形影不离的手机等等都是需要用电的。而且我们每个月所消耗的电力都要按照当地的收费标准来计算最后的电费到底是多少?

电费支付新标准

其实在收费方面有很多村民他们都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每月交的这些电费到底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和价格来计算的。所谓的阶梯收费,其实就是把人们用电分成三个等级,每一个用电等级不同的收费标准也不相同。农民朋友迎来了喜事?农民缴费标准有变化,将来还是要省钱呢?

假设一家人其用电量在第一个等级内那就按该等级的计费标准计算。如超过第一档,则超出的电量将按第二档计算,并计入第一档的费用。合计就是这个月所需支付的电费。比如第一档的电费要收1.5毛钱,那么如果超过第一档而仍在第二档的范围之内,那么超出的那部分,就要比第一档多五毛钱。

每个不同的档数当然是按多少分的,也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而定,所以这个标准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举例来说,四川省一档的用电量是180度,那么只要在这个范围内,就按最低电费计算。如果超过的话超出的部分按第二档计费。

事实上在实行这一收费方式之前,我国一直采用的都是无论用多少电量,都按统一电价进行计算。显然这个办法现在要好一些,不仅可以减少大家在电费上的花销,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更好的控制用电,减少浪费行为。

自然也有人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就是在农村收取电费的标准是否和城市的收费不一样?当然,城市和农村之间的电费计量必然是不一样的。由于两者对供电范围的定义不同,城市与农村的用电量也不同。考虑到用电的问题,城市将比农村电力消耗更多一些,所以价格肯定要比农村稍微贵一点

结论

国内对于电费的收取标准并不完全一致,具体的电费数额要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与此同时,供电时也有居民供电和工业用电两种,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公司使用的电力比生活用电量要高一点。自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要只注意电费到底有没有上涨,要多注意节约用电,这样才能在节省电费的同时,避免更多的浪费电力资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