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集团卢洪早:我国三代非能动核电技术体系全面建成

日期:2021-10-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金梦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新型电力系统

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10月19日在烟台开幕,当天下午举行的主论坛期间,国家电投集团总经理助理,上海核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洪早表示,核能将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卢洪早表示,核电整个发电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很低,而且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高、经济性好、可利用率高等优势,是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重要力量。作为当今世界先进核电技术的代表,我国三代非能动核电技术体系已全面建成,核电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中的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就是“国和一号”。

卢洪早介绍,“国和一号”采用了国际最新的安全和环保标准,代表世界三代核电先进水平,是完全自主设计的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品牌。目前“国和一号”示范工程正在山东荣城稳步推进,批量化建设后,“国和一号”的单位机组造价将不断降低。

目前,国家电投正积极组建“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同时通过做强设计研发、项目管理,优化运行服务等,确保机组高水平交付,全面提升“国和一号”竞争力,强化机组安全性能、环境友好性和数字智能化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