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粤电力与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签署 1200MW 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日期:2021-10-20    来源:粤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10/20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粤电力 可再生能源

2021年10月18日,粤电力与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人民政府在西宁签署1200MW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低碳发展战略等方面将展开全面合作。

刚察县地处青海湖盆地北部,祁连山系中部大通山地段,年日照时数超3000小时,5-9月平均日照在14小时以上,属长日照区域,太阳能资源丰富。粤电力与刚察县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深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粤电力在刚察县投资开发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规划用地2万亩,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电量,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180万吨,节约标煤60万吨。

刚察县委书记朱成青对粤电力给予刚察县能源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将努力营造舒心、安心的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企业与地方实现共赢发展。

粤电力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青藏高原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青海资源能源安全地位,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深化粤青东西部协作,加大在刚察县能源开发利用力度,为刚察县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及打造“零碳小镇”贡献力量。

刚察县发改局、国土局、工信局相关负责人,粤电力及下属红海湾发电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