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通过专家评估

日期:2021-10-18    来源:能源需求侧管理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8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能宝能源科技集团 国家电网 微电网

2021年10月1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评估会。该项目由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与富能宝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完成。

中国工程院韩英铎院士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评估专家组由国家电网、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国网能研院、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电科院、中国科学院、国电南自设计院、华电电科院、国网综能、南网综能等单位的17位专家组成,常德经开区管委会邹如龙主任一行出席会议,中电联科技中心韩文德主持会议。

项目集电化学储能、氢储能、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以及燃气发电等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项目平台系统的功率规模超过100MW,实验验证平台可实现对新能源发电系统、储能系统、EMS、多电源互补供电、微电网组网等进行实验和验证,有效促进新能源装备的技术进步,为储能系统、多电源互补供电及微电网项目投资提供科学支撑。

评估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技术报告、查新报告、运行测试报告,观看了现场演示,对项目建设、运行和技术应用给出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在多电源融合控制技术和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管控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