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希腊与埃及将签署合作协议 开发海底电网互联系统

日期:2021-10-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5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海底基础设施 电缆设施

希腊能源部官员近日表示,希腊和埃及签署一项协议,计划建设一条连接两国电网的海底电缆

希腊旨在通过连接埃及的电网获得埃及成本较低的太阳能电力。据透露,两国之间的谅解备忘录将在雅典签署。

此前,希腊还希望建立连接塞浦路斯、以色列的欧亚电网互联系统,这将成为世界上最长、最深的穿越地中海的海底电力电缆,耗资约9亿美元。

今年夏天,希腊通过海底电缆实现克里特岛与伯罗奔尼撒半岛的电网连接,这是该国努力减少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并促进可再生能源使用的重要一步。

希腊电网运营商IPTO将建造一个耗资10亿欧元水下电力系统,到2023年将克里特岛与大陆电网连接起来。然后该项目将与计划中的欧亚电网互联系统相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