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江西南丰:推进农村电网建设 打通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10-14    来源:南丰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1
10/14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建设 农村电网 水电站

今年以来,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边远山区群众需求,推进农村电网建设,打通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发展。

东坪乡东坪村曹坑村小组位于边远山区,交通不便,大部分村民都已迁出了这里。而如今,随着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村也修通了水泥路,还装上了自来水,国家的鼓励政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养殖户来这里发展生态养殖。但以往村庄用电主要依靠乡里的水电站,供电电压不稳,导致经常停电,给养殖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东坪村仰师傅生态农场仰海滔说:“ 今年四月份我来这里做了生态养殖场,然后之前一直没通电,靠人工发电效率比较低。”

得知养殖户的用电需求后,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研,并积极研究供电方案,决定向上级协调将10千伏东坪线曹坑台区新建工程增入至2021年配电网建设项目之中,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曹坑村小组于今年9月26号正式通电。

国网抚州市南丰供电公司洽湾供电所副所长官超说:“曹坑村位于偏远山区、植被密集,我们在运输、立杆拉线施工过程中遇到一定阻力,但是我们还是积极克服困难。”

东坪村仰师傅生态农场仰海滔说:“现在供电公司帮我通了电,然后方便了,也有利于我后期的发展。”

据了解,这个送电项目共架设高压电杆53基、低压线路电杆12基,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3千米,新建低压架空线路1千米,低压电缆1.6千米,新增100千伏安配变一台,总投资近3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