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盘江股份筹划资产置换 进一步做强煤电主业

日期:2021-09-30    来源:e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9/3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资源 煤电 盘江股份

9月29日晚,盘江股份发布公告,拟以持有的至诚实业100%股权与控股股东盘江控股持有的首黔公司33.67%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股权价值较低方以现金支付补足。

同时,盘江股份还披露,公司拟采取现金支付、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全资子公司至诚实业持有的贵州盘江普田小黄牛养殖有限公司(“普田养殖公司”)58.14%股权,本次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款为1980.3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普田养殖公司58.14%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关于资产置换,盘江股份表示此举是公司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煤电主业,清理退出公司非主业、非优势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盘江股份指出,公司将持有的至诚实业100%股权与盘江控股持有的首黔公司33.67%股权进行置换,即置出公司非主业、非优势资产,置入优质煤炭资源资产。

从资源情况来看,首黔公司所属杨山煤矿现有产能30万吨/年,为了开发纳木井田优质资源,拟技改扩能到120万吨/年,目前已取得新采矿许可证120万吨/年,有效期限2020年10月至2050年10月。杨山煤矿资源储量丰富,设计可采储量23,581万吨,煤种主要为焦煤、瘦煤。

今年上半年首黔公司营收7480.02万元,净利润373.73万元,资产总额11.33亿元,净资产7.62亿元。

此次交易,盘江股份置出至诚实业100%股权作价2.21亿元,置入首黔公司33.67%股权作价4.09亿元,置换差额1.88亿元由公司以现金方式向盘江控股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首黔公司股权将由52.33%增至86%,公司将不再持有至诚实业股权,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至诚实业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关于收购普田养殖公司股权,公司披露,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公司全资子公司至诚实业于2017年10月成立了普田养殖公司,具体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肉牛养殖、加工、销售,至诚实业现持有普田养殖公司58.14%股权。

此次,盘江股份拟采取现金支付、非公开协议方式收购至诚实业持有的普田养殖公司58.14%股权,本次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款为1980.3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普田养殖公司58.14%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普田养殖公司445.2万元,净利润亏损17.88万元。公司指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整合内部资源,压缩管理层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