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普华公司开展基层调研,助力山西交城供电局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1-09-28    来源: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8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普华 国家电网 电力安全

为加快落实数字化转型,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9月27日,中电普华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思宁带队,在山西省交城县供电局开展调研,围绕数字化技术如何更好的服务基层,实现基层减负、减压及提质增效,开展深入交流。

调研的第一站首先来到了国网交城县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营业厅主要展示了智能家电系统、网上服务体验区、自助缴费服务区、乡村电气化、电费金融、电商扶贫以及数字计划班组的建设。交城县供电局重点介绍了数字化班组建设的核心能力,包括合同自动生成及上传管理、配电线路累计线损自动计算分析、采集异常自动补召及分析、台区可开放容量自动计算分析、营销现场作业工单监控分析管理、分布式光伏自动计税及付费管理、变电站母平自动计算分析共七大功能。后续还会增加业扩流程工单自动填报及监控预警、分布式智能仓储自动出入库管理、用户缴费类型自动统计分析、用户负荷需量智能分析提醒、用户预付费自动统计分析预警、电能表轮换自动化等功能。

从业务能力上来看,现有业务应用能够为基层一线人员减轻负担,并在此基础上,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效能,减少了日常“重复性”工作,更好的为主线业务服务。数字化班组功能自上线四个月以来,代替人工完成700人/天的工作量,极大提高了基层班组的工作效能,具有良好的推广意义。

在中心营业厅参观完之后,随即来到办公楼,开展业务交流座谈。中电普华公司和华为公司介绍了典型物联场景的建设方案,分别从设备接入情况、接入设备的安全管理、数据的传输性能以及传输安全通道等方面进行深入介绍。之后,双方人员基于交城县供电局的现状,结合物联场景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调研目的明确、成效显著。中电普华公司后续会针对调研的情况,细化基层需求,开展定制化的服务,借助物联场景建设,在基层开展持续化的业务深化应用,进一步落实基层减负,为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目标落地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