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保加利亚潜在海上风电容量达到116GW

日期:2021-09-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8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开发商 风电行业

位于索非亚的公共政策研究所民主研究中心(CSD)表示,保加利亚拥有116吉瓦技术上可行的海上风电容量,其中26吉瓦可通过成熟的底部固定技术概念用于浅水区。

数据表明可实现的容量系数为40-48%,而底部固定装置发电的单位平均成本估计为62-91欧元/兆瓦时,浮式装置发电的平均成本为110-150 欧元/兆瓦时。

海上能源产业可以在创造高技能就业机会以及形成新技术集群方面为保加利亚海岸的当地社区做出重大贡献。CSD指出,将保加利亚最大的两个黑海港口瓦尔纳和布尔加斯转变为脱碳中心将支持海上风电行业的形成。

不幸的是,现有的国家战略路线图未能认识到保加利亚海域的脱碳潜力。海上风能发展战略定位的缺乏反映在海洋空间规划和电网发展上。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监管和行政改革对于向海上风能行业的未来投资者敞开大门是必要的。

世界银行在2020年3月表示,黑海技术上可行的风能总潜力为435吉瓦。这使得保加利亚的CSD评估的离岸潜力几乎占总数的27%。然而,保加利亚目前只有0.7 吉瓦的陆上风电装机容量。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 (NECP) 预计到2030年将增加到0.89吉瓦。

据CSD称,欧洲绿色协议为在保加利亚形成区域海上风能产业的先决条件提供了融资机会。评估文件还称,海底固定风力发电装置作为主流技术,最早可在2022年提供最便宜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