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能监局持续完善青海省电力中长期交易机制

日期:2021-09-28    来源:西北能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中长期交易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市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发改能源规〔2020〕889号)要求,在深入研究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能源局于近日正式印发《青海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不断完善青海省电力中长期交易机制。

《规则》从市场成员,市场注册、变更与注销,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价格机制,交易组织,安全校核等方面对青海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更好地适应了现阶段青海省电力中长期交易组织、实施、结算等方面的工作需要,将为深化青海省电力市场建设,进一步规范青海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行为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会同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能源局组织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认真做好《规则》执行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