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江苏首座500千伏海上风电接入站正式启动!

日期:2021-09-26    来源:二三里资讯  作者:冯铮炜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接入站 输变电工程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南通运维站的运行人员进行了500千伏骥能变GIS设备的第一次带电冲击,标志着500千伏骥能输变电工程正式进入启动阶段。

即将投运的500千伏骥能变电站位于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是南通第7座、江苏第70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江苏省首座海上风电升压送出专用站。

南通沿海风力资源丰富,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骥能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南通地区将有约400万千瓦海上风电汇集送出,年发电量将达到175亿千瓦时,相当于南通市去年累计电量的40%,约等于两个中等规模发电厂的发电量,能够减少标煤消耗22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83.9万吨。

500千伏沿海通道等重点工程的建成可以保障新能源全部消纳,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正积极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推江苏在全国范围率先实现碳达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