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电力行业积极推动绿色电力生产和消费倡议书》发布

日期:2021-09-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孙珂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绿色电力 光伏发电

9月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等行业内53家企业和组织,联名发布《电力行业积极推动绿色电力生产和消费倡议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决策部署,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加快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电力生产和消费,建设中国能源互联网,共同促进电力绿色发展。

9月7日,绿色电力试点交易启动,共17个省份259家市场主体参与交易,达成交易电量79.35亿千瓦时,标志着我国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绿色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倡议书》表示,电力绿色发展,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前提和保障。绿色电力和绿证交易,能够全面反映绿色电力价值,加快引导全社会减污降碳行动,有力促进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围绕积极推动绿色电力生产和消费,《倡议书》提出四方面举措:彰显新担当,率先使用绿色电力,参与绿电和绿证交易,增加绿色电力消费;展现新作为,加快打造服务完善的交易平台,不断优化绿电交易和绿证交易机制,扩大交易规模和范围;抓住新机遇,积极引导绿色电力投资,开展新能源项目建设,提升绿色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倡导新理念,加大绿色电力交易和绿证交易知识普及和宣传,提倡社会低碳环保理念,共同营造绿色发展良好氛围。在《倡议书》的号召下,以国家电网公司为代表的电力企业以及相关组织将共同推动绿色电力生产和消费,促进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