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1-09-23    来源:山东核电  作者:张国军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3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核电项目 山东核电

9月16日,集团公司首核——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认为,海阳核电一期工程9个单项领域所有结果均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验收标准要求,并向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颁发了竣工验收合格证书。

本次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由集团公司核电业务总监王凤学担任,成员由来自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档案局,山东核电股东方,国家电投集团专家委、综合管理部、计划与财务部、资本运营部、核能安全与发展部、安全质量环保部、审计部的专家组成。竣工验收专家组组长由集团公司核能安全与发展部总监郑宝忠担任,成员由来自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档案局,国家电投集团相关部门以及各领域的相关专家组成。

验收期间,专家通过文件查阅、会议交流等方式,对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客观的审查。

王凤学充分肯定了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建设,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把海阳核电运营好。二是扎实推进海阳核电后续项目建设。三是做好竣工收尾和总结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山东核电表示将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全力确保海阳核电1、2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扎实推进后续项目核准建设,积极拓展核能综合利用,为加快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我国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