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西院承担设计的抚州临川220kV变电站改造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1-09-23    来源:江西院  作者:曹泳

国际电力网

2021
09/2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改造工程 并联电容器

近日,由江西院承担设计的抚州临川220kV变电站改造工程顺利投运。本工程本远期建设规模为:远期3台240MVA主变,本期2台240MVA主变;220kV出线远期8回,本期5回;110kV出线远期12回,本期6回;10kV低压无功补偿远期10组8Mvar并联电容器组和2组10Mvar并联电抗器,本期6组8Mvar并联电容器组和2组10Mvar并联电抗器。

该站为1988年投入运行的老旧变电站,且本次改造工期紧张。江西院设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设计方案,出施工蓝图,并派各专业主设人现场工代,保证工程进度,圆满完成原址改造。

该工程顺利投运消除了临川变设备老化的运行安全隐患,保障了临川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提高了临川变供电能力,增强了临川变与周边变电站负荷的互倒能力,不仅满足当地电网长远用电的发展需求,也满足临川区220kV变电容量平衡的需要。该工程属于《江西省电网发展规划项目库(2018-2023年)》220kV规划实施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