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巴基斯坦SK水电站首台机组完成定子吊装

日期:2021-09-15    来源:葛洲坝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5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当地时间9月8日9时20分,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4号机组定子安全、平稳、精准落入机坑。这是SK水电站实现定子吊装的首台机组。

SK水电站发电机组定子由机座、铁芯和绕组等三大部分组成,是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定子叠装完成后,通过两台机桥机串联整体吊入基坑,总重量约265吨,最大外径7.62米,整体起吊高度10.2米。

定子吊装是机组安装过程中最关键一道工序。为了保证安全,吊装前,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对吊装作业条件和安全控制措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参与吊装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按规定进行"三起三落"试吊;吊装过程中,现场指挥人员信号准确、步骤清晰,操作人员协调一致,发电机定子经过提升、转向、平移,准确就位于定子基础楔子板上。

首台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后,项目全体参建者将继续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4号机组定子绕组安装、下机架安装、转子吊装、上机架安装等后续工作,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实现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SK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第一批优先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外绿地投资的"第一单"。今年以来,随着制约施工的问题逐步化解,重要节点有序推进,为2022年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