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管理 » 正文

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连续鏖战5天 确保百姓用电可靠

日期:2021-09-09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李义友、叶凌云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 用电安全 临江变电站 新岭变电站

9月5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60余名员工经过连续高温鏖战,成功完成长达64.51公里、共161基杆塔的110千伏新江线综合大检修,确保了浦城县43万百姓的用电安全可靠。

110千伏新江线从建阳区220千伏新岭变电站架设到浦城110千伏临江变电站,因历史原因,架设在建阳境内,但线路一直由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维护。目前,浦城县供电主要由浦城220千伏丹桂线和110千伏新江线承担,如果丹桂变电站出现故障,整个浦城就由110千伏新江线负责供电,所以新江线运行安全显得十分重要。该线路大部分架设在大山深处,而且早期架设线路时安装避雷器数量少,容易遭受雷击引发故障,所以此次维护除了排查安全隐患以外,还加装了避雷器。

从9月1日开始,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60名员工在建阳区大山深处,在没有道路的情况下,背着沉重的设备徒步上山,冒着高温登塔安装,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随身携带干粮,晚上就近住宿。通过连续5天的鏖战,在110千伏新江线上安装避雷器71组,更换雷击瓶4基,清理18处树障隐患点,有效提升了线路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健康运行。

“为提升作业效率,此次我们分6个检修小组进行线路综合大检修。作业前开展现场勘查,具体落实责任到人,配备好防暑降温药品。各检修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步整改。利用一次停电,把这条线路所有问题一次性都解决,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减少检修停电给群众带来的影响,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班班长马福兴介绍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