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推进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 提高供电可靠性

日期:2021-09-09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陈蒸、陈德钧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 居民家庭用电 配电设施

9月3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福州市台江区新兴小区对低压线路进行缆化改造,有效提高该小区供电可靠性。新兴小区配网改造也是该公司进行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的一个缩影。

随着家庭电气化水平的逐步提高,居民家庭用电负荷迅速增长,而福州市区一些老旧小区电力线路因早期规划设计标准低、电力线路老化等问题,影响供电可靠性。为此,今年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聚焦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加速推进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工作。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提前勘查评估小区内供电设施的运行状况,并主动对接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制定配电设施改造方案。由于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配套基础设施整体的改造,各管线走廊交错纵横,施工难度大。对此,该公司主动与市政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协调对接,与其他管线单位共同协调规划走廊位置,在保证设计标准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保证各管线通道都能满足安全运行标准。

近三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已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39个,涉及居民用户10万多户。经过电力改造,解决了30多个小区供电能力不足问题以及低电压等问题,完成箱柜美化25个,降低电力设备“存在感”,美化了城市,同时新增建设智能台区102个,利用电网先进技术,赋能“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数字化电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区供电可靠性,让广大市民用上放心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