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省犬木塘水库九龙岭隧洞工程3号支洞提前贯通

日期:2021-09-07    来源:水电十一局  作者:崔云龙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犬木塘水库工程 九龙岭隧洞工程 单体水利工程

8月31日,由水电十一局承建的九龙岭隧洞工程I标项目3号施工支洞提前75天贯通,接下来将进入主洞施工。

犬木塘水库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开工建设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建国以来湖南省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水利工程,九龙岭隧洞工程是犬木塘水库灌区的控制性工程。此次贯通的九龙岭3号施工支洞全长849.4米,隧洞为反坡且坡度大,最大纵坡11.4%,最大高差86.3米。

在施工过程中,受地质节理裂隙、断层、破碎带及岩溶发育影响,突水突泥、地下渗水等情况频繁出现。项目部加强技术攻关,优化施工方案,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分析、计算和研究各工作面渗水量、排水量,采用多级泵站接力的方式进行排水,保证泵站间联动协调运转。采取注浆和架设钢拱架回填混凝土的方法,应对不同的地质问题,优质、高效、安全、有序地保障了3号施工支洞的开挖工作。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犬木塘水库建设分公司向水电十一局发来贺信,对3号施工支洞提前完成并顺利进入主洞施工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感谢。

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洞身开挖3085米,占合同开挖总量的26.58%。项目部会以此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努力完成各项节点目标任务,为水电十一局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