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公司与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在中欧和东欧推进清洁能源发展

日期:2021-09-02    来源:美通社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公司 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 清洁能源产业

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8月31日,西屋电气公司和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Energoatom)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将在乌克兰的多个场址引进西屋AP1000?反应堆技术。这一历史性协议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能源部总部签署。乌克兰总统Volodymyr Zelensky、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和乌克兰能源部长German Galushchenko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选择西屋AP1000技术在乌克兰建造新核电站,以支持其长期的能源发展战略。该项独家协议的签署对西屋电气携手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进一步推进AP1000反应堆项目,支持该国利用清洁、可靠和经济的核能实现去碳化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NNEGC 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代理总裁Petro Kotin表示:“从长远来看美国AP1000技术的应用,该经验证的三代加 1100兆瓦的反应堆技术拥有非能动安全系统和独特的设计,比如模块化建造方式可缩短工期和节约成本,这将助力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实现包括以最高的安全水平运行、可靠的发电、技术创新和保护环境等诸多目标。”

西屋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agman表示:“西屋一直利用行业领先的核燃料和服务为乌克兰的在运核电机群提供支持。这一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与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的长期合作。通过建造世界领先的核反应堆来满足乌克兰的长期能源需求,这是推进乌克兰实现无碳能源未来的关键点。”

AP1000核电站是经过验证的三代加反应堆技术,具有独特的非动安全系统,模块化的标准设计,高可运行性和负荷跟踪能力。该技术将为乌克兰国家核能发电公司和乌克兰带来包括采购、施工、许可、运营、维护和本地化方面的优势。

西屋AP1000技术是一项获得美国核管理委员会 (U.S. 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以及欧洲和亚洲多个国家许可的三代加反应堆技术。四台中国的AP1000机组在调试和换料大修期间均创下多项行业记录,其机组负荷因子指标突出。两台位于美国Vogtle场址的AP1000核电机组即将竣工。此外,印度将选择AP1000技术建造6台核电机组。中欧、东欧、亚洲的一些国家以及美国的公共事业公司也在考虑选择AP1000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