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发布2020“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

日期:2021-09-07    来源:三峡公益  作者:黄晓天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发电量

近日,三峡集团正式发布2020“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三峡集团自2019年以来发布的第二份“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以“更好的能源 更好的世界”为主题,融合三峡集团“善若水 润天下”的责任理念,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SDGs),主体部分以“融”字为题眼,用三个章节分述了三峡集团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倡议,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实干实效和温情履责故事,内容涵盖奉献清洁能源、带动产业升级、助力当地发展、保障海外员工权益等重要议题,系统披露了三峡集团立足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清洁能源走廊,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的履责实践与亮点绩效,全面展现了三峡集团负责任、有担当的全球企业公民形象。

报告显示,三峡集团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聚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清洁能源走廊过程中,始终坚持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共商发展,始终坚持推进本土化运营(海外项目员工本地化率为95%),充分尊重所在国法律法规和风俗文化,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同时,积极主动在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援助、社区帮扶、教育发展等方面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与所在国员工和社区共享发展成果,受到各方的广泛好评。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三峡集团国际业务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家国际业务单位,30座境外控股清洁能源发电电站,50余个在建工程承包项目,境外资产总额约1700亿元人民币,境外可控、权益和在建装机规模超过1700万千瓦、境外清洁能源发电量累计超过10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