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500千伏彭祖变、嘉州变间隔扩建工程双双带电投运

日期:2021-08-31    来源:重庆工程公司  作者:黄椿斯 欧涵冰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州变电站 中国电建 用电高峰期

近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四川彭祖500千伏变电站(大林)间隔扩建工程、嘉州500千伏变电站(大林)间隔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双双带电投运。

嘉州变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东南面的五通桥区辉山镇,扩建工程于2020年8月启动;彭祖变电站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北方16公里的仁寿县里仁乡,扩建工程于2020年11月启动。今年以来,受疫情、汛期和党建百年保电和迎峰度夏等情况,有效施工时间大幅缩短,重庆工程公司项目部秉承着“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原则,积极与各相关单位联络对接,合理调整工作计划,防疫施工两手抓,严格抓好人员、安全和质量管控,顺利实现了建设过程中安全和质量的可管可控。

彭祖变、嘉州变间隔扩建工程的投运不仅满足了乐山片区、眉山片区和部分成都天府新区电力负荷的需要,有效解决了用电高峰期电力紧张的问题;更与正在建设中的大林(籍田)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形成更加坚强的环网结构,为四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2022年成都大运会等社会活动筑牢坚强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