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省2021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省级初验工作全面完成

日期:2021-08-27    来源: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示范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为进一步推动小水电走生态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管理规范、经济合理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根据《水利部推进绿色小水电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水利部关于做好2021年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要求,我省按照电站自愿申报、省级初验、部级审核的评审流程,积极推进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完成197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数量居全国第一。2021年已完成67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省级初验工作。

根据省水利厅统一部署,7月12日至8月24日,由厅农水水电水保处、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国际小水电中心相关人员和专家组成的服务组,对全省97座申报创建2021年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的申报材料、展示视频进行了内业审核,对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等地87座通过了内业审核的申报电站运维状况、电站管理水平及生态流量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现场复核,对67座符合2021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推荐条件的申报电站进行了公示。目前,我省2021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省级初验工作已全面完成。

下一步,我厅将严格按照标准程序组织上报,优化跟踪服务,配合水利部做好后续审核工作,同时开展我省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期满复核、督促电站自查、省级抽查等工作,巩固创建质量,完善长效机制,更好的发挥小水电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福祉、推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小水电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