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印度电力行业库存告急 超四成电厂存煤不足8天

日期:2021-08-2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燃煤电厂 电厂库存

目前,印度电厂煤炭库存进一步告急,装机能力超9万兆瓦的电厂库存低位运行。

印度中央电力局数据显示,截止8月22日,装机容量89867兆瓦的燃煤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不足8天,占印度燃煤发电总装机容量的近43%。其中,4760兆瓦煤电厂已降至零库存,而63790兆瓦电厂库存不足4天。

尽管私营电力公司抱怨印度煤炭公司的供应不稳定,导致电厂库存严重不足,但印度中央电力局(CEA)仍表示,截止8月18日,尚未有任何一家电厂在临界或超临界库存的情况下发电受到影响。

“库存低的原因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电厂一直在清库存,因此并没有足够的储备库存。尽管今年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均显著增长,但电厂一直在削减煤炭采购。”印度煤炭公司(CIL)表示。

与此同时,近日印度电力需求增长加剧了库存紧张现状。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用电量为1145亿千瓦时,较前一月增加5.2%,7月环比增加8.7%至1224亿千瓦时。

“没有必要恐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发电量造成影响。今年的煤炭供应预计符合预期。”印度电力部长阿洛克?库马尔(Alok Kumar)表示。

印度煤炭公司还表示,公司首次对4家拖欠账款的国营电力企业的煤炭供应进行了监管。由于部分电厂拖欠对该公司的应付款项,导致付款预期,公司延期了对电厂的煤炭供应,直至这些账款付清。

数据显示,截止7月底,印度煤炭公司应收账款净额高达1710亿卢比(149.3亿元)。“未来几个月,公司将进一步减少应收账款,并不断向买家施压。”印度煤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普拉莫德?阿加瓦尔(Pramod Agarwal)。

另外,该公司还表示,由于季风季节降雨增加,部分子公司的煤炭运输受限,但并没有电厂供应受到影响。目前,供应情况正在改善,未来供煤量将趋于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