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1号机组开始第二次换料大修

日期:2021-08-24    来源: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山东核电 核电机组

8月21日20时35分,海阳核电1号机组按计划与电网解列,标志着1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正式开始。

    

海阳核电1号机组自2018年10月22日投入商运以来,安全稳定运行,业绩优异,累计发电29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原煤消耗约12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320万吨、二氧化硫约7.54万吨,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阔叶林约2.2万公顷。

此次大修中,山东核电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各项工作,锚定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大修任务,为机组下一个燃料循环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Tips:换料大修

核电机组在每一个燃料循环周期末期必须停堆更换部分核燃料,用新燃料组件替换乏燃料组件。核电站运营管理单位均利用这一停堆换料的时间窗口,进行大量设备的预防性维修、纠正性维修、在役检查、变更改造和定期试验,以改善和维持设备的运行特性,保证机组在下一发电循环的安全稳定运行。这就是核电机组的换料大修。

按照设计,海阳核电机组换料周期为18个月,进行换料及检修维护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