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华润锦州电厂全面建成投产

日期:2021-08-17    来源:东电三公司  作者:张丽梅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7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锦州电厂 华润电力

8月11日,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供热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至此,华润锦州电厂全面建成投产。

该项目作为辽宁省重大能源建设项目之一,投运后将成为辽西地区重要电力、热力能源支撑,为锦州北部提供清洁稳定的热源,有力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健康发展。

2号机组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平稳,机组真空度达到设计要求,热控自动投入率100%,保护装置投入100%,仪表投入率100%,机组振动指标合格,各项指标均都达到了同类机组的优秀水平。该机组具有优良的热力性能和通流效率,机组启停灵活,运行安全可靠,检修维护简便,采用最先进的“超低排放”技术,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和废水处理等环保设施,各项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环保标准,是辽西沿海近“零”排放的示范环保电厂。

华润锦州电厂是华润集团按照国家“上大压小”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在先期关停并拆除原有6台20万千瓦发电机组后,在原址新建的2台66万千瓦热电机组项目,并将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实现全时段超低排放。东电三公司负责锦州电厂1号和2号机组主体安装项目。其中,1号机组已于2020年11月9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并移交生产。

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疫情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现了锅炉水压、汽轮机低压缸就位、发电机定子就位、扣缸一次完成、发电机穿转子完成、主变压器就位、厂用电受电成功、机组化学清洗完成、机组吹管等目标,受到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该电厂先期拆除的6台20万千瓦发电机组是东电三公司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安装完成的,曾经创造了全国发电机组单位造价最低的纪录。6台机组在近30年的运营过程中,曾为锦州市乃至辽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供给作出了巨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