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网能源准东煤电2×66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项目1号发电机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日期:2021-08-12    来源:西北电建三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能源准东煤电 发电机定子 上海电气

8月8日

国网能源准东煤电2×660MW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项目

1号发电机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标志着本体设备安装全面展开

此次吊装的发电机定子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生产,长10.48m,宽4.582m,高4.36m,重290t,采用劳辛格液压提升装置进行就位的方案进行吊装。

由于主厂房行车梁和厂房15米以下钢柱都不能承受定子重量,项目部经过多次开会研究,决定采用独立系统劳辛格液压吊装系统进行吊装。为确保此次发电机定子吊装任务安全顺利完成,项目部超前策划,周密部署,从6月份劳辛格设备开始招标,安排工程、供应专人催缴吊装设备,实时跟踪设备到货信息,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期。

7月24日,发电机定子比计划到货时间提前15前到货,给劳辛格的组装带来巨大的压力,项目部与劳辛格3名技术指导人员密切配合,不断优化劳辛格组装方案,组织2班人员24小时倒班施工,项目部班子成员轮班盯守,对每个组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提前论证,组装前组织监理单位对老辛格吊装系统安全、技术措施进行联合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强调劳心各组装工序及安全注意事项。

8月8日,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朱云飞、机械专业公司总工程师刘满仓、北三项目执行经理李浩、总工程师张齐岳等一行6人到现场进行定子吊装前监督检查,项目部组织各方进行了技术安全交底,业主、监理、支持组、总包高风险旁站检查组,开始对整个吊装系统和各项安全措施进行检查验收。12时08分,行车吊装系统将1号发电机定子缓缓提升,上升至预定高度进行调整,经过两个小时的平移,定子顺利抵达发电机基础中心线上方,开始缓慢降落。18时58分,1号发电机定子安全准确就位。

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为下一步穿转子、汽机扣盖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极大的鼓舞了该项目全体工程建设人员的士气。接下来,汽轮发电机组本体的安装工作将全面展开,项目所有工程建设者将紧盯目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克服大风炎热天气,确保年内顺利实现汽机扣盖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