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40.95亿!签订襄阳(宜城)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EPC总承包合同

日期:2021-08-12    来源:中国能建中南院

国际电力网

2021
08/1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湖北能源集团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

近日

中国能建中南院

湖北能源集团襄阳宜城发电有限公司

签订湖北能源襄阳(宜城)2×100万千瓦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EPC总承包合同

合同金额约为40.95亿元

签约现场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宜城市小河镇,新建 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项目总投资78亿元,建成后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改善湖北省电源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中南院主要负责工程勘察设计、工程管理、设备和材料采购及供应、工程施工、分系统及整套启动调试、技术服务、培训、功能试验直至验收交付生产等全过程的总承包工作。

项目效果图

中南院与湖北能源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建设了湖北能源鄂州电厂一期、二期、三期工程等一系列重大能源项目,合作共赢、互补发展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双方将以此次宜城项目EPC合同签订为新的起点,打造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该项目是中南院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抢抓存量大型火电机组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南院将依托中国能建全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以设计为龙头的总承包优势,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聚焦碳捕集、调频储能、深度调峰、智能电厂建设等方面,力争把工程建设成为“技术先进、灵活可靠、高效环保、智慧运行、综合一流”的现代化标杆电厂,为湖北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