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白江特高压输电工程湖北段进入组塔阶段

日期:2021-08-09    来源:云上巴东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9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电工程 西电东送

8月6日,在海拔1200米的巴东县大支坪镇分箱谱村,供电工人头顶烈日,在高温下进行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3881号铁塔组塔施工作业。

随着铁塔材料的全部进场,塔基搭建和浇筑作业全部完工,标志着“西电东送”战略重点工程——白鹤滩至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北段的第一座高山铁塔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湖北段项目全面进入组塔阶段。

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西起四川布拖,东到江苏常熟,全长2087公里,总投资307亿元,其中湖北段长约782公里, 77%以上为山地及高山地形,拟建铁塔1616基,总投资55亿元。工程途径巴东县大支坪、绿葱坡、茶店子、东瀼口等4个乡镇,涉及18个村,1个国有林场,共131基铁塔。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巴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各乡镇、供电、国土、林业等相关部门联席会议,部署落实工程协调工作。同时,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和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履行属地责任,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工程中各方矛盾,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

“感谢国网巴东县供电公司和当地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们贴心和周到的服务,为我们工程解决了不少难题,有这么好的施工环境,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施工班组负责人叶进感激地说。

据悉,工程建成后,每年输送电力将超过312亿千瓦时,可使华东地区每年减少发电用煤1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42万吨、二氧化硫25万吨、氮氧化物22万吨,显著改善华东地区环境质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