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与广东阳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8-06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6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碳达峰 碳中和

8月4日至5日,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焰章拜会广东省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政企交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合作,促进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并见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丁焰章对阳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电建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践行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重要举措。他表示,中国电建世界500强排名上升至107位,ENR全球工程设计企业150强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近年来,中国电建依托“大基建”,聚焦“水能城”,集成“投建营”,勇担央企责任,全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愿充分发挥“水、能、城”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及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深化双方在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绿色环保砂石等领域合作,全力打造政企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典范,为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建智慧、电建方案、电建力量。

林道平代表阳江市委、市政府对丁焰章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建长期支持阳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阳江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海南自贸港交汇处,多重国家发展战略叠加,资源要素丰富,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当前,阳江正紧紧围绕广东省委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加快推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通互联的骨干力量,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业务领域协作,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共同探索央地合作新模式,为阳江打造走在世界前列的全生态链风电产业集群、多能齐发的国家新能源基地贡献更多力量。

5日上午,在林道平、丁焰章等领导见证下,中国电建与阳江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水环境与生态保护、新能源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日芳,副市长冯松柏,市政协副主席关石,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刘明江,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南方区域总部及相关子企业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