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河北雄安高铁站屋顶光伏项目达成首笔国际绿色碳交易

日期:2021-08-03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3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光伏板 可再生能源 屋顶光伏项目

伴随着太阳升起,日光照射在雄安高铁站站顶4.2万平方米光伏板上,1.77万块多晶硅光伏板宛如水滴明珠闪闪发光。源源不断的光能转化为绿色电能的同时,也产生一笔笔“碳资产”。

7月29日,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与澳大利亚YNIWM公司签署完成《国际可再生能源证书(I-REC)项目购买协议》,将雄安站屋顶光伏项目的67.5万千瓦时上网发电量形成的碳资产出售给对方,可抵消二氧化碳排放约465吨。

这是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首笔碳资产全球交易,也成为雄安新区首笔国际绿证业务,打通了项目开发、签发、撮合销售和碳中和抵消的全链条碳资产管理商业模式,跨出了雄安新区能源交易领域的第一步。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积极参与雄安新区能源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涉及电力相关内容的编制工作,组织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参加碳资产管理员、碳交易核查员培训,为碳交易业务打下坚实基础。本次碳资产交易创新了光伏发电商业模式,为雄安新区打造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了典型示范。

未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全力推进碳管理服务中心建成落地,联合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整合业内优势渠道商,构建电-碳市场,搭建碳交易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碳资产全流程服务,实现碳资产供需双方精准匹配和交易,为雄安新区建设近零碳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