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高225米!这家电厂的冷却塔世界最高,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日期:2021-08-02    来源:国电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08/0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胜利电厂 胜利电厂 国电电力

7月22日,国能胜利电厂冷却塔被认定创造“最高的冷却塔”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现场颁发了“最高的冷却塔”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机构委托第三方专业测绘公司,对胜利电厂冷却塔进行现场测绘,结果显示该厂冷却塔总高度为225米,比之前印度保持的世界纪录202米的冷却塔高出23米,成功获得“最高的冷却塔”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资格。

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的冷却塔”证书授予仪式

根据厂址气象条件、机组经济参数等条件,胜利电厂最终确定冷却塔外缘直径及总高度。冷却塔采用“两机一塔、五塔合一”技术,是集团公司级的科技创新项目,塔内布置脱硫除尘一体化系统、烟气提水系统、湿式静电除尘器系统、排烟系统,具有节约现场用地、降低工程造价和运行费用等优势,对提升该厂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