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一个电站供三国|马里古伊那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日期:2021-07-29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马里古伊那水电站 费鲁水电站

中国电建帮助许多非洲国家

逐步摆脱了“电荒”

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就在昨天,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

马里古伊那水电站喜迎里程碑节点

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标志着经过四年多艰苦卓绝的建设

电站已正式进入投产发电的准备阶段

该项目是“一带一路”沿线西非区域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非洲西部承建的标志性工程,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其中水电十五局承担土建和大坝工程,水电十六局承担机电安装任务。从投资额和工程量来看都是中国公司迄今在马里境内承建的最大工程承包项目。

项目坐落在马里境内的塞内加尔河上,位于中国电建承建的费鲁水电站上游64公里处。大坝高19米、总长1317米,库容1.36亿立方米。厂房内安装3台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40兆瓦。

▲马里古伊那水电站效果图

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移民搬迁、线路迁改、大坝浇筑、设备组装等关键任务进程,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创造了西非区域水电站建设的“中国速度”。

古伊那项目的实施为当地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属地用工比例约为81%。项目投产发电后,将与现有的马南塔利电站、费鲁水电站形成梯级水库和电站,连接成持久稳定、覆盖面广的区域电网,不仅可以弥补马里国家的电力缺口,大力促进当地工业及社会经济发展,而且通过区域电网向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西非三国输送电力,进一步改善西非居民用电紧张局面,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为推动中马互利合作和中非传统友好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塞内加尔、马里、毛里塔尼亚、几内亚领导人参与奠基典礼

古伊那项目施工期间积极融入当地,开展志愿活动、投身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小学送文具,为当地大学实习生提供实习平台打造实习基地,疏浚当地村落因旱季堵塞的河道,捐款出资为当地嘉木市村落修建饮水井,受到了当地居民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社会责任

艰苦卓绝的努力

来之不易的成绩

作为“光明使者”的中国电建

在非洲大地展现着电建人的担当

为流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