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捐赠1000万元!中核集团全力部署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1-07-26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7/2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余剑锋 河南防汛救灾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河南省灾情发生以来,中核集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应对河南突发强降雨,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河南防汛救灾做出明确要求,要求要举全集团之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抗洪救灾贡献中核力量!7月22日,中核集团召开自然灾害应急暨在豫单位汛情应对工作专题会,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对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敬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决策部署,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应急管理的重要意义;要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优化集团公司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中核集团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安排对驻豫企业受灾情况进行摸排,切实保障了员工生命安全,及时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核集团迅速行动,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首批捐款1000万元,支持灾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截至目前,中核集团各所属单位已开展多形式防汛救灾救援行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