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中国发电机组(发电设备)产量月度统计

日期:2021-07-19    来源:博思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组 发电设备 发电机

发电机组(英文名称:Generators     Set)是将其他形式的能源转换成电能的成套机械设备,由动力系统、控制系统、消音系统、减震系统、排气系统组成,由水轮机、汽轮机、柴油机或其他动力机械驱驱动,将水流、气流、燃料燃烧或原子核裂变产生的能量转化为机械能传给发电机,再由发电机转换为电能,输出到用电设备上使用。发电机在工农业生产、国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广泛的用途。

一般我们常见的发电机组通常由汽轮机、水轮机或内燃机(汽油机、柴油机等发动机)驱动,可再生新能源包括核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等。由于柴油发电机组的容量较大,可并机运行且持续供电时间长,还可独立运行,不与地区电网并列运行,不受电网故障的影响,可靠性较高。尤其对某些地区常用市电不是很可靠的情况下,把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既能起到应急电源的作用,又能通过低压系统的合理优化,将一些平时比较重要的负荷在停电时使用,因此在工程中得到广泛的使用。

伴随行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行业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国内优秀的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产业购买者的深入研究。也正因为如此,一大批国内优秀的发电机及发电机组生产企业迅速崛起,逐渐成为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行业中的翘楚。

据博思数据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发电机组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表明:2020年上半年我国发电机组(发电设备)产量累计值达5397.6万千瓦,期末产量比上年累计增长16.7%。

据博思数据发布的发电机组(发电设备)市场分析报告中,2020年上半年全国各省市发电机组(发电设备)投资数据统计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