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回归特种电线电缆主业 摩恩电气上半年扭亏为盈

日期:2021-07-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7/1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摩恩电气 特种电线电缆 电线电缆业务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7月15日发布的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万至36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摩恩电气称,2021 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订单量减少导致收入大幅下滑,所以去年同期产生亏损。

本年上半年疫情对公司整体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经营未造成影响,同时公司进行以下战略调整:第一、缩减类金融板块亏损业务,公司转让上海摩恩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99.3333%股权形成的收益约222.21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第二、重点回归主营业务特种电线电缆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拓宽特种电线电缆业务类别,增加电磁线销售,从而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另外,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本期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及长期应收款等资产进行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后,拟对公司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预计该部分减值对本期损益影响约 982.43 万元,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 2021 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资料显示,摩恩电气成立于1997年,从事的主要业务分为电缆板块以及类金融两大板块。2010年,摩恩电气在深圳中小板成功挂牌,是上海市线缆行业首家A股上市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